您的位置:首页 >健康 > 正文

婴幼儿冬季如何护理?婴幼儿身高发育有什么规律?

婴幼儿冬季如何护理?

1、冬天到了,不能因为天气寒冷就不带宝宝到户外运动,相反,在天气好的情况下更应该责增加到户外的频率,晒一晒太阳,一是能促进钙的吸收,而是能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时间控制在30分钟左右。

2、要经常开窗换气,保证室内的空气质量,睡觉时一定要脱去外套,穿透气性好的内衣以及棉被。

3、室内温度控制在25度左右为最好,家中可自备一个温度计,根据稳定的变化,可及时调整空调的温度和风力。并且每天做到每三个小时开窗通风,并且由于开空调后室内温度比较干燥,所以常备一个装满水的脸盆放在室内,并且每天更换一水。

4、洗澡前,先打开暖气,温度升高后再给宝宝洗澡,水温不宜过高,40度左右即可,冬天洗澡的频率不宜过高,一般为3天一次最为适宜。

婴幼儿身高发育有什么规律?

身长

在出生时约为50厘米,一般每月增长3~3.5厘米,到4个月时增长10~12厘米,1岁时可达出生时的1.5倍左右。

头围

在出生时约为34厘米,前半年增加8~10厘米,后半年增加2~4厘米,1岁时平均为46厘米。以后增长速度减缓,到成年人时约为56~58厘米。

5、冬季温度低,户外活动相应的减少了,宝宝容易缺维生素D,所以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也可适当吃一些鱼肝油。

6、根据宝宝手的冷暖程度来适当地添加衣物,冬季空气干燥宝宝幼嫩的皮肤很容易冻伤,所有每天早晚要涂一些儿童专用的润肤霜,切勿使用一些成人的护肤品。

7、要常备一条干净的干毛巾在宝宝生病,出汗后要及时擦去,避免受凉感冒。

8、要多饮水,一天大概1000毫升水左右,大概四杯的量,水温为温水最好。这样有助于补水和排毒。

9、清晨鼓励宝宝用冷水洗脸,增强宝宝呼吸道的耐寒能力。

10、晨起后喝一小杯淡盐水,以清理口腔颌肠胃。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婴幼儿冬季如何护理 婴幼儿身高发育有什么规律 宝宝洗澡 水温不宜过高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