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健康 > 正文

什么是近亲?直系血亲指的是那些人?近亲结婚的危害

什么是近亲?

近亲是有血缘关系的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为近亲。

直系血亲指的是那些人?

直系血亲指祖(外祖)父母-父母-自己和自己-子女-孙(外孙)子女之间的关系。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指与自己有同一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非直系血亲,但在血统上同出一源的亲属,包括自己的叔、伯、姑、舅、姨、表(堂)兄弟姐妹等。近亲分代计算为共同祖父母(外祖父母)为第一代,依此类推,至本人为第三代。

近亲结婚的危害

近代更有大量资料证明,表亲结婚,痴呆儿发生率比非近亲结婚高150倍,新生儿死亡率和畸形率也比非近亲结婚高3倍多。

还有人报道,近亲结婚者的子女在20岁前死亡者达13.9%,而非近亲结婚仅为1.7%。大量事实证明近亲结婚对后代不利,应当禁止。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什么是近亲 直系血亲指的是那些人 近亲结婚的危害 旁系血亲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