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健康 > 正文

核酸检测结果多久出来?核酸检测注意事项有哪些?

核酸检测结果多久出来?

核酸检测一般5-6个小时就会出结果,但具体时间要根据医院的条件、检测的人数以及检测人群等因素进行分析。

核酸检测的过程很快,采集样本的时间通常是在两分钟之内,一般几秒钟便可结束。如果医院等级较高,具备实验室检测条件,可以在采集了样本之后直接进行检测,一般5-6个小时就能拿到检测结果。但如果医院等级较低,并不具备实验室条件,通常需要送到上级实验室检测,检测时间会延长到24-48小时。

在不同的时间段做核酸检测的人数不一样,如果人数较多,出结果的时间会相对延长,可能需要1-2天。但如果做核酸检测的人数少,多半都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出结果。

检测人群有时也会影响出结果的时间,比如孕产妇或者急诊危重病人,必须抢救或进行手术治疗,需要尽快拿到检测结果,大都可以快速检测,一般1-2小时就能出结果。

核酸检测注意事项有哪些?

建议两小时内最好不吃东西,提前30分钟不喝水、不饮酒、不吃口香糖,避免采样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呕吐、反胃等表现。

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核酸检测结果多久出来 核酸检测注意事项有哪些 急诊危重病人 检测结果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