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健康 > 正文

洛杉矶光化学烟雾事件是怎么回事?光化学烟雾事件发生原因是什么?

什么是洛杉矶光化学烟雾事件?

美国洛杉矶光化学烟雾事件是 1940 年至 1960 年间发生在美国洛杉矶的有毒烟雾污染大气的事件,世界有名的公害事件之一。

光化学烟雾是大量聚集的汽车尾气中的碳氢化合物在阳光作用下,与空气中其他成份发生化学作用而产生的有毒气体。这些有毒气体包括臭氧、氮氧化物、醛、酮、过氧化物等。

洛杉矶光化学烟雾事件发生原因是什么?

洛杉矶在 20 世纪 40 年代就已拥有 250 万辆汽车,每天大约消耗 1100 吨汽油,排出 1000 多吨碳氢化合物(CxHy或 RC),300 多吨氮氧化物(NOx),700 多吨一氧化碳(CO)。另外,还有炼油厂、供油站等其他石油燃烧排放,这些化合物被排放到阳光明媚的洛杉矶上空,不啻制造了一个毒烟雾工厂。洛杉矶三面环山,大气污染物不易扩散,而且洛杉矶经常受到逆温的影响,更使污染物聚集在洛杉矶本地。汽车尾气中的烯烃类碳氢化合物和二氧化氮(NO2)被排放到大气中后,在强烈的阳光紫外线照射下,会吸收太阳光所具有的能量。这些物质的分子在吸收了太阳光的能量后,会变得不稳定起来,原有的化学链遭到破坏,形成新的物质。这种化学反应被称为光化学反应,其产物为含剧毒的光化学烟雾。这种烟雾使人眼睛发红,咽喉疼痛,呼吸憋闷、头昏、头痛。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什么是洛杉矶光化学烟雾事件 洛杉矶光化学烟雾事件发生原因是什么 洛杉矶光化学烟雾事件 有毒烟雾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