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健康 > 正文

平板支撑是越久越好吗?平板支撑主要锻炼哪些方面?

​平板支撑一次是几分钟?

平板支撑是越久越好吗?

平板支撑一次时间在15秒到120秒之间。具体时间因人而异,刚开始锻炼的人,可以一次做两组,每组持续15秒钟就可以了。在适应了这个锻炼强度之后,就可以一次做三组,每组持续30秒。

如果平板支撑能做三到四组,每次能持续1-2分钟,那么训练肌肉的目的已经达到。 在做平板支撑的时候,最好两三天练一天就行,因为肌肉训练需要时间修复,不宜天天高强度锻炼。

平板支撑主要锻炼哪些方面?

一、锻炼平衡力

很多人因为缺乏运动和力量锻炼,所以腿部肌肉会出现无力感,平板支撑可以有效的锻炼到腿部肌肉,增加下肢力量,增强人体的平衡感。

二、减肥塑形

平板支撑可以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帮助我们消耗大量的体能,燃烧体内多余的脂肪。在做平板支撑的时候,腹部承受了很大的力量,腹部肌肉能得到很好的锻炼。长期坚持平板支撑,可以练出马甲线,让身材曲线变得更好。除此之外,平板支撑可以有效帮助我们缓解肩颈酸痛,锻炼脊柱恢复直线,还可以塑造完美的臀形。

三、缓解精神压力

平板支撑相对来说是一个比较枯燥的运动项目,身体几乎是全程处于同一种姿态,但对于工作忙碌了一天的打工人来说,是一种很好的放松方式。专注于平板支撑的动作,可以让我们摒弃内心的杂念,缓解精神压力。

四、锻炼人的意志力

平板支撑无法借助外部力量的支撑,想要坚持下去需要靠自己的信念和意志力,长期坚持下去可以很好的培养我们的耐力和毅力。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平板支撑 是越久越好吗 平板支撑主要锻炼哪些方面 减肥塑形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