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健康 > 正文

慈姑怎么做好吃?慈姑具有哪些养生功效?

慈姑怎么做好吃?

慈姑红烧肉

【材料】五花肉300克,慈姑200克,大葱1根,姜1块,八角3粒,料酒,老抽,生抽,冰糖,盐。

【做法】①红烧肉洗净,切成小方块,放入煮沸的水中焯一下捞出。②慈姑洗净,削去外皮,切块。③锅中热油,放入葱段、姜片、八角爆香,倒入焯好的肉和慈姑块翻炒。④加入老抽、生抽、料酒、冰糖、盐翻炒,再加水没过肉。⑤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一个半小时即可。

慈姑具有哪些养生功效?

慈姑:又称燕尾草,属泽泻科多年生宿根浅水草本植物,吴中慈菇以“苏州黄”驰名。个大质糯,淀粉、蛋白质含量高。慈菇有许多食疗功能,具有清热解毒、润肺止咳、行血通淋之功,是一种风靡世界各地的碱性保健食品,民间有“内火旺喝碗慈菇汤”的说法。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慈姑怎么做好吃 慈姑具有哪些养生功效 慈姑洗净 削去外皮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