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健康 > 正文

电解质水含有哪些物质?电解质水具有哪些功能?

电解质水含有哪些物质?

电解质水,又称溶解盐水或者盐水,是一种由氯化钠和氯化钾等多种盐类物质溶解而成的清澈无色液体。电解质水是通过电解方法制备的一种淡水。它含有大量的离子,可以提供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电解质水一般含有氯化钠、氯化镁或者氯化钾等电解质成分,以及大量生理盐水。

电解质水具有哪些功能?

输液电解质水的作用与功效,包括维持水电解质平衡、补充能量、维持血容量及渗透压等。

1、维持水电解质平衡:当机体出现了炎症感染或者中毒,引起高热、腹泻,可能会出现脱水的情况,导致水电解质丢失。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输液电解质水补充机体所需要的水电解质,从而维持水电解质平衡;

2、补充能量:电解质水中含有钠离子、镁离子、葡萄糖等成分,输液电解质水可以为人体提供人体所需要的成分,为人体补充能量,缓解饥饿、低血糖等现象;

3、维持血容量及渗透压:电解质水中含有钠离子、氯离子,是机体内重要的电解质,并且主要存在于细胞外液,输液电解质水对维持人体正常的血液和细胞外液容量,以及渗透压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建议需要输液电解质水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多喝温水,保持营养均衡摄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有利于疾病恢复。如果是在发热或者是腹泻期间,还可以多喝一些果汁、米汤等饮品,有助于预防电解质紊乱和脱水的症状。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电解质水含有哪些物质 电解质水具有哪些功能 补充能量 维持血容量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