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健康 > 正文

什么是尘肺病?尘肺病的发病原因是什么?尘肺病简介

什么是尘肺病?

尘肺病(尘肺病)一般指肺尘埃沉着病

肺尘埃沉着病是由于在职业活动中长期吸入生产性粉尘(灰尘),并在肺内潴留而引起的以肺组织弥漫性纤维化(瘢痕)为主的全身性疾病。肺尘埃沉着病按其吸入粉尘的种类不同,可分为无机肺尘埃沉着病和有机肺尘埃沉着病。在生产劳动中吸入无机粉尘所致的肺尘埃沉着病,称为无机肺尘埃沉着病。肺尘埃沉着病大部分为无机肺尘埃沉着病。吸入有机粉尘所致的肺尘埃沉着病称为有机肺尘埃沉着病,如石棉肺、农民肺等。

尘肺病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1.生产性环境中很少有单纯石英粉尘存在,通常是多种粉尘存在,应考虑混合粉尘会有联合作用。

2.工人的个体因素和健康状况对肺尘埃沉着病发生也起一定作用。

3.粉尘中游离二氧化硅含量越高,发病时间越短,病变越严重。

4.硅肺发生病变程度与肺内粉尘蓄积量有关,蓄积量主要取决于粉尘的浓度、分散度,接尘时间和防护措施。粉尘浓度越高,分散度越大,接尘工龄越长,防护措施差,吸入并蓄积在肺内的粉尘量越大,越易发生硅肺,病情越严重。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什么是尘肺病 尘肺病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尘肺病简介 吸入生产性粉尘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