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健康 > 正文

空气中度雾霾可以跑步吗?雾霾天跑步应注意什么?

中度雾霾天可以跑步吗?

有雾霾是否可以跑步,要根据跑步时所处的环境进行判断。如果选择在健身房或者在家的跑步机上进行跑步,并没有太大影响,但不建议此时选择在室外跑步。

雾霾天跑步应注意什么?

有雾霾时,如果在室内的跑步机上进行跑步,通常并不会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而且在跑步的过程中,通过呼吸频率加快和血液循环加快,可以起到提高心肺功能的效果,有益于身心健康。

如果有雾霾时,选择在室外跑步,跑步时呼吸频率可能会加快,可能会吸入一定的雾霾,从而会导致人体患呼吸道疾病的概率增加,也可能会影响肺功能。因此,吸入雾霾之后容易对呼吸器官造成负面影响,并不建议在户外跑步。另外,在雾霾天能见度比较低,而且地面比较潮湿,如果选择户外跑步,容易有跌倒的风险。因此,并不建议在雾霾天在室外跑步,以免影响健康。

跑步属于一项对身体有益的有氧运动,但是一般需要在空气、气温合适的环境下,再考虑在户外跑步锻炼。如果有雾霾,则应考虑在室内的跑步机上进行跑步。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中度雾霾天可以跑步吗 雾霾天跑步应注意什么 雾霾天可以跑步吗 雾霾天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