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健康 > 正文

“乙类乙管”是什么含义?“乙类乙管”有哪些管理依据?

“乙类乙管”是什么含义?

按照我国《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传染病分为甲类、乙类、丙类,以及其他传染病。这三类按照国家法律的规定可以采取相应的一些法规规定的措施,包括监测、干预、治疗等相关措施。

按照我国现行的《传染病防治法》,目前,甲类传染病有鼠疫和霍乱。乙类传染病是根据传染性、对健康危害程度进行分类的,包括新冠病毒感染、非典、艾滋病、结核病等疾病。

新冠病毒感染在刚被发现时,是一种新发传染性疾病,李畔介绍,“我们对这种病毒的致病力、对人类身体健康影响程度不太了解,在武汉疫情时期大家都有目共睹,它的危害是很大的。”在当时的情况下,根据法律的规定,虽然把它定为乙类传染病,但参照甲类传染病进行管理。现在,新冠病毒感染调回到“乙类乙管”。

“乙类乙管”有哪些管理依据?

乙类传染病、丙类传染病的管理方式也是有区别的,乙类传染病可以采取一些强制性措施,比如说交通管制、限制聚集性活动等,所以“乙类乙管”有总体方案、实施方案,国家制定总体方案,重庆则有详细的实施方案。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乙类乙管 乙类传染病 新冠病毒感染 甲类传染病有鼠疫和霍乱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