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健康 > 正文

柠香果酱怎么做才好吃?杨梅酱的制作窍门有哪些?

柠香果酱怎么做才好吃?

【原料】:苹果3个,柠檬汁或醋2大匙,冷开水4公升,糖浆(水480毫升,砂糖250克)。

【做法】:

1.将水和砂糖[1]放入锅中,用小火边搅拌使其溶化,煮沸5分钟后熄火冷却。

2.苹果去籽切成0.5公分厚的切片,马上放入柠檬水或醋的冷开水中以免变黑。10分钟后将苹果捞起沥干备用。

3.把糖水和苹果装入消毒的瓶子中,并以干净的筷子除去瓶中空气,瓶盖勿太紧。然后放在锅中央加热水煮沸20分钟后熄火,取出瓶子盖紧盖子,放置12小时。

【贴士】:

置放太久的苹果,可以用来做成果酱保存,一年四季皆能食用。一旦家里来了客人,拿出来享用,还会让客人感到亲切呢!

果酱煮成后,一般于85℃下装罐,90℃下杀菌30分钟,高浓度果酱可溶性固形物含量达70%~75%,糖分不低于65%,不必杀菌,煮成后趁热装罐,密封即可。最好放冰箱中。

杨梅酱的制作窍门有哪些?

【原料】:鲜杨梅1000克,白糖1000克,明胶4克,杨梅香精2滴,水适量。

【制作】:

1.将无腐烂、损伤的杨梅去蒂、洗净,用捣碎机或菜刀将其搅剁烂。

2.取锅,加入捣碎的杨梅和水搅匀,置于旺火上煮约5分钟左右,放白糖并用力搅拌,待白糖充分溶解后改用文火煮8-10分钟(边煮边搅,以免糊锅)。

3.将明胶加少许水上火加热,待其完全溶化后,倒入果酱锅内,混合拌匀,再煮10分钟,然后取出少许果酱,倒入平盘内,若不流散,即可离火,滴入杨梅香精拌匀。

4.将煮好的果酱倒入容器中,稍晾至温,再在表面撒上一层白砂糖,加盖贮存,随吃随取。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柠香果酱怎么做才好吃 杨梅酱的制作窍门有哪些 用小火边搅拌 使其溶化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