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健康 > 正文

哺乳期能用兰索拉唑片吗?服用兰索拉唑片应注意什么?

哺乳期能用兰索拉唑片吗?

1.有报道,在动物实验中胎仔的药物血浆浓度高于母体的血浆浓度,所以对于孕妇或有怀孕可能的妇女,只有在判定治疗的益处超过危险性的情况下方可使用。

2.动物实验显示兰索拉唑会分布于乳汁中,故哺乳期妇女最好避免用药,必须应用时应避免哺乳[2]。

服用兰索拉唑片应注意什么?

(1)治疗过程中应注意观察,因长期使用的经验不足,暂不推荐用于维持治疗。

(2)本品服用时请不要嚼碎,应整片用水吞服。

(3)肝功能障碍者及高龄者须慎用。

(4)使用本品有时会掩盖胃癌的症状,所以要在排除胃癌可能性的基础上方可给药[2]。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哺乳期能用兰索拉唑片吗 服用兰索拉唑片应注意什么 最好避免用药 必须应用时应避免哺乳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