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健康 > 正文

“玉屏风”是什么?“玉屏风”的成分是什么?“玉屏风”怎么用?

“玉屏风”是什么?

“玉屏风”亦为中药名。玉屏风为中药名方,出自元代医家危亦林所著的《世医得效方》一书,

“玉屏风”是由那三味中药组成的?

由防风、黄芪、白术(炒)三味中药组成。可敛汗固表,也是体质虚弱者预防感冒等感染性疾病的良方。研究还表明,玉屏风散具有调节人体免疫力的之功效,有中成药中的“丙种球蛋白”美称,现代临床在内、外、妇、儿等各科疾病中得到广泛的应用。收载于《中国药典》。

“玉屏风”怎么用?

一、预防感冒,呼吸道反复感染、哮喘、气虚感冒

预防反复上呼吸道感染及哮喘,可根据不同年龄,每次用玉屏风颗粒5克,一日3次,连续服用1个月。体虚感冒最有效。

二、虚汗

常出虚汗,主要原因在于气虚。气虚则卫阳不固,营阴不守。治病必求于本,柯韵伯先生曾说:"邪之所凑,其气必虚,不患无以驱之,而患无以御之;不畏风之不去,而畏风之复来。何则?发散太过,玄府不闭故也。昧者不知托里固表之法,遍试风药以驱之,去者自去,来者自来,邪气留连终无解期矣。" 用法:一日3次,每次一包,4周一个疗程,1个疗程即可见效。

三、气虚体质引起的常感冒、自汗

气具备一定的固护体表的作用,这主要是卫气的功劳。卫就是保卫,保卫人的健康,卫气是抵抗敌人的第一道防线 。如果卫气不足,保护机体的作用减弱,败下阵来,病邪就要在人体长驱直入,人就容易感冒,这也是免疫功能下降的表现,即中医常讲的“正气存内,邪不可干”。

正常状态下的感冒,一年两三次,发个烧,出出汗,就好了。但是气虚的人感冒可不一样,稍微着个凉、吹吹风、就感冒了,反反复复。西医认为,你的免疫机制没有调动起来;中医是说,正气虚得气和邪气搏斗了。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玉屏风 丙种球蛋白 防风 黄芪 白术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