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健康 > 正文

握力器主要锻炼哪部分肌肉?握力器应该怎么用?

握力器主要锻炼哪部分肌肉?

握力器也叫臂握器、手力器、指力器。

根据不同的抓握姿势,可以锻炼不同的肌肉。有单手、双手、上握、下握以及双夹等多种锻炼姿势,每个姿势锻炼的相应肌肉有所不同。单手锻炼主要锻炼手部肌肉、前臂屈肌,尤其大鱼际肌、小鱼际肌以及手内在肌的力量。

双手抓握或双夹可以通过腕部动作来锻炼前臂屈肌,还可以锻炼肱二头肌、肱三头肌、三角肌、胸大肌等。所以,握力器不同的姿势锻炼不同的肌肉,根据自身需求选择。

握力器应该怎么用?

握力器使用方法

1. 使用方法

握力器使用时需以4根手指为一点,拇指和虎口为一点,两点用力的向中间夹,市面上的握力器有多种样式,但是锻炼的基本原则没有太大的改变,有LCD数码显示的握力器,可以调节手柄的位置,适合不同年龄段的人使用。

2. 姿势

握力器可以有单手、双手、上握、下握以及双夹等多种姿势,每个姿势练习的相应的部位也有所不同,单手以单臂练习为主,双手可以练习两臂协调能力。

3. 时间频率

握力器握紧后不要立即松开,中间持续5秒钟时间,连续握20个为一组,一天可以练习5组,对于新手练习时可以适当的减少次数,练习2~3组,逐渐增加难度,这样可以避免出现肌肉拉伤的现象。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握力器主要锻炼哪部分肌肉 握力器应该怎么用 臂握器 手力器 指力器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