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健康 > 正文

白癣要如何诊断?患有白癣有什么治疗法?

白癣要如何诊断?

1.皮损多在头顶部,呈圆形白色鳞屑斑如硬币或豆大,境界清楚。病灶中毛发无光泽,距头皮2~5毫米处折断,病后不留瘢痕。自觉瘙痒。

2.好发于学龄儿童,男多于女,常在集体单位流行。有与同患者或与病猫、犬密切接触史。

3.真菌检查:滤过紫外线灯下见亮绿色荧光,真菌培养有小孢子菌属、毛发癣菌属等致病菌。

患有白癣有什么治疗法?

治疗以外用杀虫解毒药为主。外涂一扫光或雄黄膏,或5%硫黄膏并配合拔发。具体方法:

1.治疗前先在头部寻找病区及可疑病区,然后在该区周围1厘米处的头发剃光或剪平,以便敷药。

2.每日用明矾水或热水洗头后,即在病区敷药,用油纸盖上,并嘱咐患者包扎或戴帽子固定,每日换药一次,涂药必须厚些。

3.用药一周,头发比较松动,即可用镊子拔出病发,并争取3天内全部拔完。如果未松动,更需多上些药膏,不能间断,一直到病变处头发拔光为止。

4.病区头发拔光后,继续涂原用药膏,此时涂药不宜过厚,每日一次,连续2~4周,如果病区内发现有残余的头发或断发时,应及时彻底拔除。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传播正能量,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关键词: 白癣要如何诊断 患有白癣有什么治疗法 小孢子菌属 毛发癣菌属

热门资讯

最新图文